教育行業數位營銷

教育行業數位營銷

大專院校、海外留學課程、學前教育、語言教育、技能學校雖同屬教育行業,但各個教育機構所進行數位營銷亦有所不同。疫情加速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教育行業也不例外。疫情減少教育機構進行實體諮詢日、開放日、講座的機會,進一步減少面對面接觸到家長、學生的機會。不少院校轉型到網上諮詢日、網上開放日、網上開放周甚至以Zoom或Webinar取代與學生會面。不論提升學校知名度、招募潛在學生,數位營銷變得更為重要。

教育行業在進行數位營銷前,應該注意甚麼?

數位營銷目標是甚麼?

大部分教育機構進行數位營銷是為了提升知名度以及招募潛在學生;亦有部分院校想透過數位營銷增加網站流量、招募會員、邀請家長及學生參加開放日或資訊日、在網上接觸更多校友;更有院校希望增強內地學生對院校的認知。數位營銷的目標將決定了我們向您建議的平台、媒體、廣告模式、所需時間及預算分佈。

計劃進行全年的推廣或是就某個特別活動進行推廣?

基於教育機構的不同推廣時期及需要,我們為您所選取的平台及廣告模式也有所不同。例如院校欲就招生作短期的國內推廣,我們建議預算集中在國內熱門平台的信息流廣告及程序化廣告進行推廣,短時間內為院校帶來曝光及流量。

所針對的地區是香港、內地、還是海外國家?

檢視現時院校的收生情況,能了解到教育機構所針對的推廣地區。中港兩地文化各有差異,進行推廣的平台及方案亦大有不同。例如針對香港及海外的學生,院校常透過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等平台進行推廣;如針對內地學生,則會利用微信公眾號、小紅書、抖音、微博、美團等國內知名平台。

教育機構應該投入更多資源進行數位營銷嗎?

疫情加速了教育行業的數位轉型。有研究指出教育行業在2020年數位廣告支出由傳統廣告如電視廣告、電台廣告轉至數位廣告,以接觸更多目標群組如家長、學生、在職人士等。

針對教育行業的數位營銷方案


當您留下聯絡資料後,我們的團隊會先聯絡及了解教育機構的營銷需要,包括推廣目標、地區、科目或課程資訊、競爭對手、預算及所期望的KPI,並評估機構網站、社交媒體、廣告表現等,揉合我們的創意、媒體策略及整合行銷技術,擬定適切的數位營銷方案,以切合機構的推廣目標、KPI及預算。

Madcradle Online 憑藉16年數位營銷經驗,擅長為教育、金融、美容、電子商貿行業製作出豐富且吸引的內容,促進品牌與用戶間互動,增加高質受眾。我們過去已服務眾多院校、教育機構,信譽良好,自創辦以來深得各界客戶支持。歡迎教育機構向我們專業顧問團隊查詢及了解行業營銷資訊,在教育營銷作更好的準備及計劃,能符合達到預期的推廣目標。

立即向我們專業顧問團隊查詢及了解行業營銷資訊

Share by: